苍天之上

【原神观影】芙宁娜——自觉不是神明的正义之神

·芙宁娜部分语音观影,包括但不限于对角色的评价。

 

 

 

 

 

“哼哼,岩神、风神、雷神对自家子民的语音评价都已经出现,又怎么能少得了草神和水神呢!接下来增加一个特别环节,大家一起听听对子民之外的闲聊吧!”

 

还没等芙宁娜暗戳戳地祈祷让草神先来,就见外大陆的人干脆利落地宣告了顺序。

 

“那么有请,众水、众方、众民与众律法的女王——芙宁娜女士!”

 

热烈的仿造掌声从大屏幕传来,更衬得芙宁娜生无可恋。

 

芙卡洛斯轻轻捏了捏她的手悄悄安慰她,但脸上那兴致盎然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是真心实意为芙宁娜感到悲伤的,反倒是看乐子的意思居多。

 

芙宁娜:……好吧,我就知道芙卡洛斯这五百年里被憋坏了。

 

还能怎么样?

 

只能把她笑着原谅了呜呜呜……

 

 

 

 

 

【晚上好——

 

晚上好。

 

唉,谢贝蕾妲小姐最近总嘀咕着减肥,还说要拉上我一起。哼,比起上个月我肚子瘦了一圈还不止呢,我已经很努力在控制体态了。

 

喂,你,看得出来么?】

 

在听见「瘦了一圈还不止」时,那维莱特不赞同的目光就朝着芙宁娜看了过来。

 

他先是礼貌又克制地打量了一下芙宁娜被衣物束缚显得过于纤细的腰肢,又看了看她与胡桃相比有些细瘦的大腿,最后才诚恳道:“芙宁娜,作为明星而言,你的身材已经非常完美,若是再瘦下去,恐怕对身体无益。”

 

“就是就是!”被钟离养得非常健康的胡桃格外具有发言权,毕竟她的腿部相较于追求「长而细」的少女而言,其实是带着点肉感的,一看就是宠爱孙女的老人家才能养得出来,“哪怕是死去之人,我们在为他下葬时也会供奉上足够多的食物,毕竟只有吃好喝好,才能一路走好嘛!”

 

她嬉笑地朝着芙宁娜眨眼,拍着胸脯保证等这一轮的观影结束就带着她和芙卡洛斯去品尝璃月各大美食,保证让一人一神胖上十斤!

 

“呃……胖上十斤就算了,毕竟有时候我还是会出镜的。”芙宁娜先是对璃月美食表示肯定,而后又委婉拒绝了胡桃那个「胖十斤」的想法,“总之,那维莱特你就放心吧,我其实也没想着减肥,只是跟着谢贝蕾妲小姐一起饮食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是体质问题啦。”

 

钟离举杯,在颇为放松的气氛中笑着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如果芙宁娜女士说的饮食是指天天吃通心粉,那么我相信,就算是像若陀这样的龙,也是会瘦下来的。”

 

显然,好记性的神明还没忘记之前芙宁娜出去购物屯通心粉的事。

 

在若陀「摩拉克斯你说清楚什么叫我这样的龙你今天必须说清楚」的嚷嚷中,芙宁娜露出了尴尬又不失愉快的笑容。

 

 

 

【关于芙宁娜自己·亲友团——

 

你问我参加茶会的这几个小家伙?它们可是我忠实的追随者,咳,今天就破例为你介绍一下吧!

 

这位是谢贝蕾妲小姐,最可爱的女仆,虽然有时会不小心剪坏我的衣服;这位是海薇玛夫人,可靠的管理人,将我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最后这位喜欢说教的是马瑟勋爵,负责一切礼仪相关的事情。

 

呵呵,虽然我已允许你参加我的茶会,但想要得到它们的认可,你还要多多努力才行!】

 

枫丹众人集体泪眼汪汪。

 

太好了,原来芙宁娜大人有专人照顾她啊!

 

看之前芙宁娜小姐一个人出去买通心粉,他们还以为芙宁娜大人一个人生活很寂寞,又不通厨艺导致只能靠便捷食物度日呢……现在看来芙宁娜大人应该生活得不错,而且芙卡洛斯大人也回到了芙宁娜大人的身边,他们也就可以放心了!

 

看着人类感动地哭泣的模样,兢兢业业依旧在巡逻的美露莘们困惑地歪了歪头。

 

这种时候人类不是应该为了芙宁娜小姐生活不错而开心地笑起来吗?为什么大家都在哭泣呢?

 

……啊,果然,人类真是一个很难理解的种族……等等,由纯水精灵变成的枫丹人还算是人类……欸不对不对!那维莱特大人已经让本质是纯水精灵的枫丹人变成了人类来着……

 

美露莘们:人类神奇,枫丹人更神奇。

 

 

 

【关于芙宁娜自己·歌唱——

 

我对自己的歌唱水平还是很有自信的,不过值得我开口唱诵的段落可不多。希望那些剧团里的创作者们加把劲,不要让我等太久。】

 

枫丹各大剧团里的编剧瞬间停止了流泪,神色狰狞地在背后冒出熊熊火焰,要不是外大陆放的片段内容是与他们的神明有关,他们恨不得立刻就动笔创作,然后恭敬地送到芙宁娜大人的手边,等待着她的垂怜!

 

写!他们要死命地写!发狠地写!卷死自己也要卷死同行!

 

而就在众多剧团都想要邀请芙宁娜时,创作出「水的女儿」这一备受瞩目的剧本,还成功让芙宁娜大人上台歌唱的波洛等人正昂首挺胸,脸带自豪地接受着其他人羡慕嫉妒的火热目光。

 

 

 

【关于「神之眼」——

 

当那古老的预言终结、一切落幕之后,我曾经陷入很长时间的消沉。站在舞台上的人受到观众的追捧,同时也承受着更多的注视与期待。但我很清楚,他们期待的并不是我,而是我扮演的那位「神明」…在这个过程中,我真正得到的只有孤独。

 

所以我一度厌恶任何跟表演有关的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直到再次站上舞台、再次面对观众的时候,我才发现不知不觉我内心的不安已经消失了。现在的我可以坦然承受他们的目光,也许是因为…我终于开始「扮演」我自己了。】

 

“在那死守秘密的五百年里,想必芙宁娜女士的精神是痛苦且充满压迫的,但她还是以人类的精神强度撑了过来。”芭芭拉无比柔和,也无比敬佩地道,“不过现在,不管是枫丹还是整个提瓦特,期待的、注视的都是芙宁娜女士本身,而她曾经扮演的神明,说到底也是脱胎于她本人行动与言语。”

 

逛到教堂顺便就停留下来的罗莎莉亚斜斜倚靠墙壁,态度乍一看不是很尊敬,但不管是神色还是言语都很收敛:“所以璃月的岩神才会说芙宁娜女士哪怕不是水神,也是枫丹毫无争议的正义之神。”

 

芭芭拉双手交握放置于胸前,闭目低头地祈祷:“希望芙宁娜女士今后的人生永远灿烂快乐,享受不被定义的自由。”

 

 

 

【有什么想要分享·歌剧——

 

 枫丹的歌剧经历过几次革新,每次革新都会有许多反对的声音。在我印象里,经常有很多人聚在歌剧院吵来吵去,吵得我耳朵嗡嗡响。于是我吓唬他们说,「不准再争论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那维莱特也顺势敲了一下他的手杖,歌剧院立刻就安静了。

 

没办法,我总会不经意间表露出充满威严的一面,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听到芙宁娜这句带着点小骄傲的话时,有幸经历过关于相关场面的枫丹人民面面相觑。

 

“呃……芙宁娜大人那时候原来是嫌弃我们太吵了吗……”

 

“……我只记得那维莱特大人的手杖敲得还是跟审判时一样响,搞得我以为自己在被审判,吓得立马就闭嘴了……”

 

“其实我也……”

 

聊着聊着,他们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又像是想要掩饰什么一样大声谈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芙宁娜大人说得没错,她真是非常有威严!”

 

“是啊是啊!芙宁娜大人一开口说话我就不由自主地闭嘴了,这就是神明的威势吧!”

 

“果然不愧是芙宁娜大人,连那维莱特大人也要附和她!”

 

……

 

不远处,溜溜达达靠着传送锚点到处乱窜的旅行者和派蒙已经离开了须弥,齐齐无语地看着前方自我说服的枫丹人。

 

派蒙:“……这就是传说中的狐假虎威吗?”

 

旅行者:“这倒是更像芙假那威。”

 

——或者神假龙威也行。

 

 

 

【关于林尼与琳妮特——

 

林尼与琳妮特我当然知道,以前我就经常光临他们的演出。他们的人气虽然高,但跟我比起来还是差了不少,有我出场的演出才是真正的座无虚席,连站票都卖得干干净净。

 

至于现在⋯呃⋯现在我已经退隐了,人气下滑也很正常嘛!】

 

林尼有些苦恼:“虽然被芙宁娜大人夸奖演出精彩很不错,但后面那句完全没必要啊,整个枫丹没有比芙宁娜大人更受欢迎的明星了,我们还差得很远呢。”

 

琳妮特四处张望了一下,在注意到前面不远处的人群中发生了些许骚乱后,板着一张没有表情的脸拉了拉林尼的衣角,示意他朝前看:“哥哥,好像有很多人都燃起了斗志,说着一些「一定要把歌剧院的房顶都站满」的奇怪话呢。”

 

菲米尼迟疑道:“……这,这是违法的吧?”

 

林尼扶额:“就是违法的菲米尼,你和琳妮特千万不要学他们,我还不想来个梅洛彼得堡二轮游。不然旅行者和派蒙要是知道我们是因为这种原因进去的,一定会撺唆公爵给我们开庆祝会的,这太丢脸了。”

 

“……好可惜。”琳妮特遗憾道,“以后芙宁娜大人的票就更难抢了。”

 

林尼:“……就算是再难抢,也不能去扒房顶。”

 

 

 

【关于那维莱特——

 

我很感谢那维莱特这几百年间为枫丹的辛苦付出,他似乎也不打算追究我欺骗民众的罪责。反正现在我们已经不需要对接什么工作,我也很久没去过沫芒宫了,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吧?】

 

还没等芙宁娜和那维莱特这两位正主说些什么,若陀就已经眉眼抽抽地重复道:“「几百年间为枫丹的辛苦付出」啊……”

 

虽然早就知道水龙王对于枫丹的事务那叫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甚至说不定这次碰面就已经是对方绝无仅有的休假了,但真正直面神明对龙王道谢,并且道谢的内容还是管理国家时,岩龙王依旧感受到了现实的魔幻性。

 

要知道,从理论上而言,龙王和神明其实是货真价实的敌人。

 

曾经他以为自己已经够出格的了,跟着摩拉克斯跑东跑西的,陪着他四处征战守护璃月,甚至为了他与他的璃月在理智消退时都克制本能地接受封印……说实话,若陀本龙是早就准备好接受自己是龙王中的异类这一事实了。

 

以及,在久远的曾经,他还设想过要是有龙来兴师问罪说他是个叛徒,那他到底是和摩拉克斯来个正义的二打一,还是不牵扯摩拉克斯来个勇武的一对一。

 

结果现在,若陀蓦然回首,发现跟神明扯上关系甚至站在统一战线的龙竟然不止他一个,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背叛组织的意思……

 

后知后觉地,若陀好像明白了草龙王生气的原因。

 

话说,阿佩普好像跟草神缓和关系了吧?那她跑到他梦境里面骂龙干吗?

 

而听见若陀话里内容的芙卡洛斯心虚转头。

 

想当初,就是她一封信纸让那维莱特走上社畜龙的不归路的。

 

社畜龙本龙倒觉得还好,毕竟他是那种工作做多了就属于生活的一部分的标准打工龙,跟某位只对打架提得起兴趣的壮硕龙不一样。

 

于是那维莱特一本正经道:“我并不觉得有辛苦的地方,毕竟我身上承担的压力不及芙宁娜万分之一。”

 

若陀:……好实心眼的龙!

 

芙宁娜也觉得那维莱特很实心眼,打哈哈道:“哎呀,我们没必要比这个啦,还是继续看,继续看吧。”

 

 

 

【关于娜维娅·甜点——

 

你尝过娜维娅烤的马卡龙吗?不得不承认,她对甜点的造诣已经非常深厚,完全不在我之下。口感和甜度暂且不提,她画在马卡龙上的图案也太可爱了吧?简直就是艺术品!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难道真的只是天赋?我的内心中竟然会产生一种挫败感⋯下次一定要向她好好打听下!】

 

“真是水神大人保佑。”迈勒斯感叹道,“当初在白淞镇被溶解的时候,我还在想我们不在了大小姐该怎么办?会不会吃不好?会不会睡不好?新选出来保护的人会不会粗心大意?会不会不明白大小姐的意思……”

 

他那时生死一线的走马灯全都是大小姐以后该如何的担忧,满心满眼都是大小姐伤心了怎么办,而这些问题本该永不见人世,本该和他一起沉眠于胎海水里,但他的运气似乎终于好了一回,才能在此时说一句——

 

“真幸运,我们还能看着大小姐。”

 

西尔弗随手就在身上衣服的暗袋里掏出蛋、糖、杏仁这眼熟三件套,被墨镜遮蔽的双眼看着食材无比深情:“是很幸运,我还能为大小姐随身携带这些东西。”

 

 

 

【关于娜维娅·内心——

 

她是一个坚强的人。坚强的人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很快振作起来,装作没事的样子,这样身边的人就无需背负额外的压力。我见证过卡雷斯与克洛琳德的决斗,娜维娅她……在这方面越来越像自己的父亲了。】

 

“不愧是芙宁娜!”娜维娅用伞尖拄地,笑得骄傲明媚,“嗯嗯!不管是夸我甜点做得好还是夸我像父亲都很棒!果然是我们枫丹最受欢迎的神明!”

 

克洛琳德幽幽道:“是很棒,你都被夸了两次呢。”

 

提瓦特大陆可是很少有人被神明夸了两次,占据了两条语音评价。

 

娜维娅摆摆手,看破真相道:“哎呀,很快就会到你了,你可是挑战神明的决斗代理人,芙宁娜肯定对你有深刻的印象!”

 

克洛琳德:……请恕我拒绝这种印象。



后续见隐藏结局,是芙宁娜语音里对「仆人」、夏洛蒂、莱欧斯利、克洛琳德的评价,以及「想要了解芙宁娜·其四」和「芙宁娜的爱好」。


【想要了解芙宁娜·节选——


我迷上了购物,买了好多新奇的宝贝,最后发现大部分东西都用不上,全部送去剧团当演出道具了。奇怪,付款前我明明觉得这些很有用的⋯


胡桃(后仰):好家伙,这是什么钟离二号!】




评论(299)

热度(3294)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