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之上

【原神观影】阿蕾奇诺——执行官也会有冤种同事吗?

·观影「仆人」的部分语音,看她如何锐评自己的那些奇葩同事们吧。

 

 

 

 

 

「在对『仆人』进一步了解之后,我们就要看其未来了哦~」

 

外大陆在下一轮影片放出之前,善意地提醒道:

 

「请相关人士抓紧把握其中机会,然后做出自己的选择吧。」

 

相关人士……

 

林尼愣了愣,环顾了一圈围在自己身边的同伴们。

 

他们在安静看着屏幕的同时,也会时不时地望向站在最前面的「父亲」,目光之中既有忐忑,也有好奇。

 

壁炉之家与「父亲」息息相关,想必「父亲」会经历的未来一定少不了壁炉之家的影子。

 

林尼打起精神,不论怎么说,这也是一个了解「父亲」的好机会,说不定能让那些对「父亲」过于畏惧的家人们在「父亲」面前稍稍放松一些,避免因为恐惧而做出触犯家里规则的事情。

 

「那么,先听些语音再开始吧——」

 

 

 

 

 

【刮大风了——

 

不要轻易讲述自己的秘密,你不知道风会把它们带去什么地方。】

 

这句话里的指向性有点强啊……

 

于是,「风」立刻戳了戳身旁的温迪:“这位女士是不是在防备你啊?”

 

“……怎么会呢?”温迪笑眯眯地看着与自己容貌无限接近的友人,诚恳道,“我可是很遵守职业道德的,哪怕是一位喜欢有趣故事的吟游诗人,也绝对不会随随便便就用风攫取别人的秘密呢。”

 

看着温迪状似真诚无比的微笑,少年遗憾地叹了口气:“真可惜,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说啥信啥的单纯风精灵了。”

 

小精灵长大了,不光变成了风神巴巴托斯,还进化成老油条了。

 

温迪同样叹气:“真是失礼,我明明一直都很单纯,从不骗人的。”

 

趴在他头上的缩小版特瓦林立刻发出好大一声嘲笑,尽管什么话都没说,但又好像什么话都说了。

 

温迪:……

 

“你也很失礼啊,特瓦林。”

 

神明幽幽道,稍显怨念。

 

 

 

【中午好——

 

正午回到家,总能见到孩子们横七竖八地睡在地上。这个时间很容易犯困,休息一下再走吧。】

 

说到睡觉,香菱就想要伸个懒腰了。

 

“如果忽略壁炉之家背后的愚人众,以及「仆人」身为愚人众执行官的身份,光是听这一句话,真的就跟平常人家没什么两样啊。”小姑娘也算是被外大陆放的各种影片扩宽眼界了,“偶尔老爹他闭店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会在家里美美地睡一个午觉,补充好足够的休息时间后再一起研发新菜。”

 

胡桃与她肩并肩坐在一起:“毕竟大家都是会经历死亡的人类嘛,本质上差不多啦,说不定壁炉之家也是午休后进行训练呢。”

 

香菱突然好奇地问道:“帝君……啊,我是说钟离先生会睡午觉吗?”

 

“当然会啊!”胡桃立刻来了精神,虚着眼睛吐槽道,“你别看他是岩王帝君,其实他比人还要像人的,早中晚饭一餐不落,顿顿讲究精致,天气炎热时会小憩片刻,晚饭后也会绕着璃月街道消食散步……简直比隔壁大爷还要养生,他不说谁能猜到他就是帝君啊!”

 

说着,胡桃就露出了痛苦面具:“他老人家自己养生就算了,还非得拉上我一起,美曰其名健康要从小做起……这下可好了,以前我还能用「堂主」这个身份拒绝,现在他一成帝君,我都没办法找借口逃避了。”

 

香菱顿时同情又羡慕地看向她。

 

毕竟年轻人确实不太喜欢规定化的养生作息,但偏偏那个想养生的人是帝君……心态就很纠结。

 

 

 

【晚安——

 

睡觉的时间到了。

 

「睡不着」?

 

那你得自己想想办法了,我猜你不会喜欢我的方案。】

 

“呃……”派蒙往旅行者那里靠近了一点,又靠近了一点,然后才小小声道,“我好像猜到「仆人」说的是什么方案了……”

 

旅行者歪着脑袋与小飞行物头靠头,同样小小声:“我也猜到了……以后我们可不能跟「仆人」说睡不着之类的话哦。”

 

他们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不想挨打的坚定信念。

 

派蒙心有余悸地点点头:“不愧是愚人众排位靠前的执行官,劝人睡觉的方法都这么硬核,真是辛苦林尼他们了。”

 

24小时的深度睡眠……咦!也不知道林尼经历过没有。

 

 

 

【感兴趣的见闻·极光——

 

至冬的极光很美丽,可以去看看。

 

感兴趣的见闻·蜘蛛——

 

我曾养过一只叫「斑比」的蜘蛛。饲养蜘蛛是件有趣的事情,相较于猫狗一类的宠物,蜘蛛是养不熟的,它并不会给你回报,你也不会在它身上寄托多余的情感。

 

这样的关系对我正好。】

 

菲约尔捂住了胸口,感觉到了流淌在心间的酸涩情感。

 

相较于其他壁炉之家的兄弟姐妹们,她更加偏向于正常人的性格,也会更强烈地盼望去过正常人的生活。

 

愚人众并不算好的名声与壁炉之家需要执行的任务对她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父亲」相关的影片出来之前,她曾一度认为「父亲」残酷又无情,对他们这些孩子并无温情,萦绕在家里的只有冰冷的算计。

 

但她现在知道了克雷薇的具体情况,也看到了「父亲」掩藏在严厉手腕下的、真实存在的无声关怀。

 

「父亲」记得与克雷薇的约定,会说至冬的极光很美。

 

「父亲」嘴上说着不会在蜘蛛上寄托多余的情感,但直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只早已死去的蜘蛛的名字,还会一个人为它举行葬礼。

 

菲约尔仍然向往普通人的生活,但她心里那种「为什么是『父亲』收养她」的不甘与怨怼却少了很多。

 

她不动声色地张望了一下,发现平常与她有相同感想的家人们都露出了有些动摇的神色。

 

 

 

【关于「女皇」——

 

在我入狱时,是女皇大人赦免了我的罪过,赐予我执行官的身份。相较于伪善之人冠冕堂皇的话术,我能从她身上感受到真正的「慈爱」。

 

然而……这份慈爱能否融化辽阔的冰雪,没有人清楚答案。我只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们被迫决裂,我会毫不犹豫地向她挥剑,这是我能给出的最高敬意。】

 

“向至冬的神明挥剑……天啊!愚人众的执行官都这么疯狂吗?!”

 

“「仆人」大人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对女皇陛下未免也太冒犯了,即使执行官也不应该!”

 

“神明也不会在意凡人向祂们挑战吧……稻妻的雷神甚至还很鼓励呢。”

 

“真是不可思议……果然是愚人众能干出来的事。”

 

一时间,人们议论纷纷,但大部分都是对此不理解或是不赞同。

 

而相比于被「仆人」竟会说出「向神明挥剑」这类话而吓了一跳的提瓦特普通居民,身为同僚的执行官们倒也谈不上多惊讶。

 

愚人众里大名鼎鼎的执行官们其实并没有很多至冬本土人士,大家都是为了某一目的或某一动机加入冰之女皇的麾下效力,而为了这一终极目的朝着女皇挥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这对于执行官之下的愚人众们来说是件很难接受的事,毕竟对他们来说,「女皇」的意义更甚于「神」的身份,但于执行官们而言,却是寻常。

 

就连对女皇无比忠心的达达利亚也只是不爽地哼了一声,嘟嘟囔囔地说着些「我就知道」之类的话后便不再多言。

 

反正他没有揣摩心眼子如蜂窝煤的同事的能力,还不如直接把这事抛之脑后,毕竟「仆人」要是真想背叛女皇陛下,也有心眼子同样多的同事兜底,他只用在那时跟「仆人」打架就行。

 

而在遥远的冰雪之国,有着彩色极光的天空下,华美异常的宫殿巍峨耸立着。

 

如冰块精心雕琢而成的女皇一直未曾言语,哪怕是听到追随之人那堪称大胆至极的妄言,她脸上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平静得就像是这国家里随处可见的雪原。

 

她是不再爱人的神,便理应不会在意计划之外的言论。

 

 

 

【关于「丑角」——

 

作为最初的执行官,他的一切都很神秘。

 

初次见面他就能轻易看出我的身世,而我时至今日仍然对他所知甚少。】

 

戴因斯雷布停下了脚步。

 

世界上还剩下的坎瑞亚人本就寥寥无几,还好好活着的,并且自己知道的也就那么几个。

 

而愚人众执行官「丑角」皮耶罗,就是一个从那场灾难中存活下来的坎瑞亚人,更是坎瑞亚的宫廷法师。

 

如今他们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有了不同的信念与目的,奔向各自说不上好但或许也谈不上坏的结局。

 

从宫廷法师到效忠冰之女皇的愚人众统括官;从宫廷卫队队长到流浪荒野的旅者……命运总是很神奇,也很荒诞。

 

坎瑞亚已经亡国,但……坎瑞亚人还在。

 

戴因斯雷布迈开脚步,再次启程。

 

 

 

【关于「队长」——

 

他所拥有的力量让他背负着更多的责任,不过在我看来,即使没有强悍的力量,他仍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一提起愚人众的「队长」,米卡就不禁想起那次并不在意料当中的会面。

 

虽然那次「队长」不光没有阻碍远征军的行动,甚至还帮了点小忙,但他却始终放心不下,一直都紧绷着精神提高警惕。

 

对方的气势实在是太过骇人,当时也只有法尔伽大团长可以神色如常地与他交谈,甚至谈得还很顺利,两方势力直到最后分离也始终没有起冲突。

 

但这并不妨碍米卡觉得「队长」可怕。

 

“米卡,想到什么了?我看你脸色都变了。”琴关心道。

 

米卡回神,有些不好意思:“没什么,我只是想到了那次与「队长」的碰面……对方的实力真的很强,我完全无法想象该怎么招架,所以就一时入了神。”

 

琴了然:“法尔伽大团长寄回来的书信里也提到了这点,愚人众的「队长」确实是个值得重视的人物。”

 

“被「仆人」和大团长连番赞赏的「队长」必然有其过人之处,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慢慢来就好,我们还在呢。”

 

她朝米卡安抚地笑笑,米卡也慢慢缓和了纷杂的心绪。

 

 

 

【关于「博士」——

 

我刚接手壁炉之家,他就向我提出许多合作计划,让我将「淘汰的孩子」交给他去做实验,他则向我共享实验成果。

 

听说他跟前代「仆人」合作得很愉快,如果不是同为执行官,我很想送他去见前代「仆人」。】

 

多托雷故作苦恼:“真是不走运啊,结果又被同事讨厌了吗?”

 

虽然是这么说着,但他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却代表他完全没将此事放在心里。

 

实验本就要消耗许多素材,他用「随处可见的素材」交换「珍贵唯一的结果」明明是个很划算的买卖,结果新上任的「仆人」完全不解风情,除了让他给出某个实验的方向与规划外,其他是一点也不让他插手,更遑论被她看得紧的孩子们了。

 

唉……

 

今天的多托雷又是在想念前任「仆人」的一天,这样好歹还有个同事待见他。

 

此时,流浪者、旅行者、提纳里、艾尔海森等一众接触过「博士」的人都默默为「仆人」点了个赞。

 

艾尔海森眉头微蹙,对「博士」进行人体实验这一行为竟不感到意外:“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也不知道那些蠢货究竟是用什么心态与虎谋皮的,「痴愚」和「狂妄」他们是全都占了个遍。”

 

如果不是「博士」在须弥疯狂搞事,他也不会被推举为「代理大贤者」,并且直到现在都有无聊的人持之以恒地骚扰了。

 

提纳里斟酌道:“这么看来,「博士」并不算是一直在心里俯视别人,他这是不把自己当人了啊。”

 

道德和三观是没有的,恶念和善念也是没有的,在「博士」眼里,可能他和人类已经不是同一个种族了,就像人类之于花草那样,他把自己当成了能够随意玩弄生命的「局外人」。

 

说不准,他连神都看不上。

 

赛诺干脆利落地吐出两个字:“渣滓。”

 

跟前一个执行官「队长」的风评相比,简直是两极分化。

 

 

 

【关于「少女」——

 

她是一位非常特别的执行官。如果你向她提问,她不会给你「预料之中的回答」,有时甚至不会给出「正式的回答」,但那一定是个「有趣的回答」。】

 

派蒙叉腰:“这不就是谜语人嘛,「仆人」还说什么「有趣的回答」……谜语人都喜欢说些神神叨叨自己觉得有趣别人啥都不懂的话。”

 

旅行者深表赞同,并当即决定以后要是遇到「少女」一定要万分注意,不能被对方的语言带进沟里。

 

蒙德,听完「仆人」对「少女」的评价后,大家的目光都默默地看向了凯亚。

 

如果说老是答非所问找乐子的话……那他们这也有一个很擅长这类话术的人呢。

 

凯亚:……

 

凯亚勉强笑道:“各位,这时候就不必看我了吧?”

 

丽莎双手一摊:“没办法,谁叫我们和善可亲的骑兵队长总是油嘴滑舌鬼话连篇呢~”

 

凯亚:“……我觉得我还是很冤枉的,至少在骑士团的工作上我一向认真,不是吗?”

 

“如果忽略你认真的手段……”丽莎调侃道,“那么确实是的。”

 

凯亚笑不出来了。

 

他觉得自己今天真是风评被害,无端遭殃。

 

如果这件插曲被迪卢克知道,恐怕他那位义兄的嘴角要上扬三个像素点。



后续见隐藏结局。


【「仆人」对各大执行官的简略看法(沙雕版,请勿较真)——

 对「公鸡」:不是好人,迟早杀了。

 对「木偶」:是个阿宅,顺便再拉踩一下「博士」。

 对「富人」:脑子不清醒的黑粉。

 对「女士」:喜欢孩子的傲娇姐姐。

 对「公子」:孩子还小,被骗很正常,要多多宽容。】


【「仆人」对那维莱特、芙宁娜的简略看法(沙雕版,请勿较真)——

 对那维莱特:思虑周全的老妈子款水龙王。

 对芙宁娜:送蛋糕,送蛋糕,继续送蛋糕!】




评论(328)

热度(3615)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