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之上

【原神观影】纳西妲——智慧之神和她叛逆的子民们

·纳西妲部分语音观影,包括但不限于对角色的评价。

 

 

 

 

 

“等听完草神的奇思妙想,这一次的观影就要暂且结束啦,毕竟你们还是要工作的嘛~”

 

“大家,休假休够了吧?现在马上就要迎来你们的加班生涯,开不开心,快不快乐?”

 

莱欧斯利舒了口气,自这次观影后第一次笑得如此开心,要是让梅洛彼得堡的犯人们看见了,恐怕就要怀疑面前这个顶着灿烂笑脸的男人究竟是不是他们威严深重的公爵了。

 

“不知道那维莱特开不开心。”他如此道,“反正我很开心。”

 

总算,他总算可以摆脱加班地狱了!

 

希格雯欣慰地看着莱欧斯利:“公爵,你好久都没有这么笑过了。”

 

莱欧斯利:“……以后少看报摊小说,希格雯护士长。”

 

“这可不行呢,公爵。”希格雯可可爱爱地歪了歪脑袋,“这可是我了解人类的重要途径哦。”

 

了解人类?

 

靠着那些小说里行动毫无逻辑的主角吗?

 

莱欧斯利对此表示怀疑。

 

“嗯嗯!看来某些观众的心情十分迫切啊,那我们就开始吧!”

 

 

 

 

 

【打雷的时候——

 

你知道吗?雷鸣是生命的前奏,很快这片大地就会充满生机。】

 

说起雷鸣,稻妻人瞬间就想起了在锁国令时封锁周边海域的无边落雷,以及雷神大人总是伴着紫色雷光的无想刀锋。

 

前者之于他们是威慑,是禁锢,是让他们安生待在国家的武器;而后者是强大,是屏障,是保护他们不被邪祟侵袭的力量。

 

或许雷鸣在拥有大片雨林与沙漠的须弥是生命的前奏,是大地蕴满生机的象征,但在稻妻,雷鸣的意义总是复杂的,与他们的神明息息相关。

 

不过总有一个是不变的。

 

“在稻妻,雷鸣就是将军大人的意志延伸。”曾经是幕府军的老人眼里满是憧憬,他仰望着屹立在城中的天守阁,就像是看到了神明的无边伟力,“我们将跟随着那不休的雷鸣前进,直至抵达将军想要的永恒。”

 

在他身边的孙子:……

 

原来、原来稻妻的雷鸣是这么个意思吗?!难道不就是普普通通的打雷下雨吗?

 

他怎么总感觉这是爷爷在阅读理解啊……

 

 

 

【关于纳西妲自己·痴迷——

 

神明只送给了人类填饱肚子的知识,人类却借此制作了工具,书写了文字,壮大了城邦,现在又放眼星辰与深渊……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创造全新的「知识」,也令我再也无法移开眼。】

 

提瓦特大陆上,自诩普通的人类猝不及防地迎来了神明的夸赞。

 

有人迟疑:“……我们,我们在智慧之神眼里竟然是这样的吗?”

 

有人飘飘然:“嘿嘿,嘿嘿嘿,没想到我这么厉害啊!”

 

有人思维歪到十万八千里:“星辰与深渊……说起来,凯瑟琳小姐今天有把那句话说完整吗?”

 

“……凯瑟琳小姐什么时候说完整过?这不都是被旅行者带起来的习惯吗?”

 

“幸亏凯瑟琳小姐是至冬来的人偶,不然她早就被气得辞职了吧。”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天天都听同一句话,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依旧微笑着坚守岗位的凯瑟琳小姐:……?

 

我或许不是人,但你们人类真是狗。

 

 

 

【关于我们·旅行——

 

我早就不满足于当一个观众了,一直都想出去看看,你冒险经验这么丰富,当我的向导好不好啊?你之后所有的故事,我都想亲身感受。】

 

“咦咦咦咦咦咦——!”

 

派蒙一个托马斯回旋急停,豁然转身面对旅行者,本就大的眼睛因为震惊睁得更大了:“旅行者,你真要去当纳西妲的向导吗?”她显得很纠结,脑瓜子费劲地转着,“如果你是向导,那我是什么?向导的向导吗?”

 

旅行者在面对派蒙时永远都不缺少坏心思,随口逗道:“你不一直都是应急食品吗?”

 

派蒙气得跺脚:“都说了派蒙不是……不对!如果作为向导的我是应急食品,那你也是纳西妲的应急食品!”

 

旅行者无赖摊手:“我会吃你,但是纳西妲不会吃我啊,就算是应急食品,也是有高下之分的哦。”

 

派蒙傲娇撇嘴:“哼!别想骗我,你是绝对绝对不会吃我的!”

 

她说得如此肯定,反倒叫有意开开玩笑的旅行者先不好意思起来。

 

旅行者:啊……这就是良心不安的感觉吗?真是久违了呢。

 

 

 

【感兴趣的见闻·未见之花——

 

须弥的沙漠看上去比雨林缺乏生机,但它也承载了久远的文明,孕育了稳定的生态。等哪天它不再和雨林吵架了,一定能开出我从来没见过的花吧。】

 

坎蒂丝:“一定会的。”她的语气温柔而笃定,异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光辉,“哪怕是少有植物的沙漠,也肯定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

 

他们沙漠民几乎是抵上两位神明才得以存活,被托付了如此重量的他们,也会如沙中顽植般坚强地活下去,直至生命的花朵充盈这片干枯荒凉的沙漠。

 

迪希雅冲她挑眉:“一起努力吧伙计,想要沙漠赶上雨林可要费一番功夫。”

 

哪怕草神的新政下达了数项有利于沙漠的举措,但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与雨林媲美的,他们最多是拥有了追赶的机会,去融入一直将沙漠拒之门外的须弥。

 

沙漠民们不会忘记曾经信仰的神明,但他们也得向前看,去报答草神的恩情。

 

 

 

 

【关于赛诺·笑话——

 

他讲的笑话确实深奥,还挺有意思的。

 

嗯?你有哪句没听懂吗?那我解释给你听吧。】

 

在风纪官们再次回想起那惨无人道的冷笑话大全时,赛诺反而瞬间精神起来:“果然,小吉祥草王大人是一位优秀的、值得尊敬的神明,她的品位就是最好的证明!”

 

提纳里敷衍地应付:“是是是,我已经听你说过很多遍了,小吉祥草王大人确实非常优秀,但请记住,这与是否听懂你的冷笑话无关。”

 

说着,他顺便吐槽:“只要有人夸你的冷笑话你都会觉得有品吧……总之,你记得不要倚仗职位便利就去找小吉祥草王大人说冷笑话,小心你手底下的风纪官大义灭亲。”

 

艾尔海森跷着腿,语气略带一丝阴阳怪气:“连你的冷笑话都会耐心聆听,看来我们的这位神明确实温柔,毕竟她肯将自己的智慧放在无用的东西上。”

 

最初确实看艾尔海森不爽但后面冰释前嫌的赛诺:“……艾尔海森,我又看你不爽了。”

 

卡维戳了戳碍于柯莱在场所以只装了果汁的玻璃杯,无情地揭穿他们塑料朋友情的事实:“你们之间的关系有好过吗?”

 

反正都是怼来怼去的,差别不大。

 

柯莱:……

 

就算事实如此也不要说出来啦卡维先生!

 

 

 

【关于赛诺·职责——

 

在面对秩序与正义的冲突之时,不是每一位「大风纪官」都能得出绝对坚定答案。他应该最清楚,妥协的结果只有无路可退,所以他现在能回到属于他的位置上,对整个须弥而言都是一大幸事。】

 

须弥城里某些做贼心虚的人对此疯狂拒绝。

 

——谢谢,这一点都不幸运!

 

他们只觉得有赛诺在的须弥宛若被凶神笼罩,每天都过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就是担心哪一天被赛诺长枪突脸就地处刑!

 

这毫无疑问,赛诺是一位凶残的、没有人性的执法者!

 

提纳里中肯道:“现在你也是有两个语音条的人了,我记得上一个还是枫丹的娜维娅女士,而且都是后一个听起来比前一个靠谱……虽然我猜你更喜欢前一个评价,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草神大人看重你的表现,想必以后你在执法时会方便许多。”

 

赛诺面无表情:“不及艾尔海森这位前任代理大贤者。”

 

艾尔海森实事求是:“不,还是你更厉害,毕竟我现在的职位可没有「大风纪官」来得重要。”

 

卡维:……这两个家伙,是在凡尔赛吗?

 

柯莱持续憋笑中。

 

没办法,她每次听到「大风纪官」这个词都会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冒出「大风机关」……果然就如师傅说的那样,赛诺先生是个感染力很强的人。

 

遥远的沙漠深处,阿佩普也回想起了赛诺那令龙眼熟的装束,语气不明道:“哼,赤王祭司的后人竟然成为了草神的信徒,真不知道是该说草神手段高超,还是赤王就是活该!”

 

现在还在躺板板的赤王:……谢谢,但做龙还请不要拉踩。

 

旅行者突然就想到了钟离曾经与他讲过的故事,关于一再退让最终被杀的盐之魔神。

 

妥协的结果就只有无路可退……如果那位盐之魔神也知晓这个道理,说不定就会迎来不一样的命运吧。

 

 

 

【关于提纳里——

 

雨林能够对抗「死域」的侵蚀,至今都生机焕发,巡林员们的付出举足轻重,而提纳里又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只是……希望他可以稍稍温柔一些,这样才更有利于巡林员招新纳贤嘛。】

 

“是啊是啊,小吉祥草王大人说得太对了!”

 

“提纳里长得好看还有一对大耳朵,本来还想试试看能不能发展新关系的,结果之前我不小心吃了毒蘑菇,昏迷醒来后被他训得狗血淋头……从那之后,我的青春破碎了。”

 

“不愧是能跟大风纪官处好关系的人物,说话就很有「艺术性」……艺术的我泪洒当场。”

 

在一片应和声中,卡维莫名道:“提纳里不温柔吗?”

 

这不可能啊?提纳里可以说是他们四个里最温柔的了,比艾尔海森那家伙至少温柔一百倍……不,就算艾尔海森投胎转世了也绝对温柔不起来!

 

赛诺皱眉:“提纳里不温柔?”

 

怎么可能,提纳里要是不温柔,那在道成林受罚的大贤者根本不可能还活得好好的!

 

柯莱第一次反驳神明的话语,捏着拳大声道:“提纳里师傅很温柔的!”

 

就算有时候说话稍微直接了些……那、那肯定也是别人先惹得师傅不高兴了!

 

提纳里:笑而不语.jpg

 

艾尔海森:……

 

卡维敏锐地察觉到了艾尔海森眼中些微的无语,立刻就像鼓胀的河豚一样强调道:“我把房子建在死域上提纳里都没生气,还请我在家里吃饭,这还不温柔吗?”

 

提纳里笑容凝滞:不,这个还是算了。

 

当时他只是感觉卡维太伤心了,像是被雨淋湿的小狗一样委屈又可怜,再加上那也不是卡维的本意,是死域自己主动碰瓷,所以他才在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时什么都没说,反倒好好安慰了一下一看就很崩溃的卡维。

 

他倒不是让卡维别说他温柔什么的,就只是单纯想让卡维别拿那栋毁了的房子举例,不然这家伙等会儿反应过来说不定又要陷入情绪低潮期。

 

不过还没等他组织措辞开口,就见艾尔海森淡淡道:“如果你这么说,那我确实得承认,提纳里很温柔。”

 

卡维瞬间得意:“哈!你早该这样了!”

 

提纳里:……很好,有艾尔海森这个火力吸引器在前,卡维应该是想不起破产往事了。

 

 

 

【关于柯莱——

 

我听说过她的故事,她的坚韧如宝石般璀璨夺目。她经历了太多,希望须弥的葱绿能够长久地庇护她,令她像普通的女孩子那样健康成长。】

 

她、她原来有这么好吗?

 

明明刚刚还在看别人的热闹,结果现在轮到自己时,柯莱却有点不好意思。

 

在她最痛苦的那段时间,她的情绪直达极端,每天都想要问问神明为什么要让她经历那么多苦难,为什么遭受那些痛苦的偏偏是她。

 

不过后来被安柏感染后,她就再也没那么想过了,并且在很久之后的现在,活出了曾经的自己梦寐以求的样子。

 

她能感受到提纳里师傅欣慰的视线,还能听到卡维先生毫不掩饰地夸赞,尽管赛诺先生和艾尔海森先生没有说话,但他们的满意是可以被她完全接收的。

 

还有远在蒙德的安柏、砂糖、丽莎……不知不觉,她已经拥有很多伙伴了。

 

被神明肯定的柯莱,已经彻底抛弃了自己自认为被神明厌弃的过往。

 

提纳里摸摸她的头,笑道:“干得不错,柯莱。”

 

柯莱:“嗯!”



后续见隐藏结局,是对艾尔海森、妮露、多莉、卡维、珐露珊、散兵的评价观影。


【关于艾尔海森:……或许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能瞒过他吧。

 关于妮露:我曾经问她想不想让小吉祥草王看她的舞蹈……结果却被委婉地拒绝了……唔,有点伤心。

 关于多莉:……也不知道净善宫该定价多少摩拉……

 关于卡维:什么?你说他和艾尔海森是室友?世上居然还有这种可能性……

 关于珐露珊:她被时间永远忘在了身后。

 关于散兵:……他眼中所见的是满足,还是更大的空虚?】


评论(263)

热度(239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