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之上

【崩铁观影】开拓者:看我今天当众叫妈!

*时间线在开拓者登上星穹列车后不久,视角是「星」。

 

*观影未来所造成的一切改变都会向最好的方向发展,该有的羁绊终会到来。

 

*出场人物和观影进度按照我目前的掌控来,因为剧情没过完所以有些人物不够了解,不会随意出场,会往后慢慢推进。

 

*内含私设,OOC致歉。

 

 

 

 

 

姬子坐在观景车厢的长沙发上,蹙起眉头看着面前投影出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大脑飞速分析着这些情报背后掩藏的秘密。

 

自从黑塔的空间站被突然袭击、他们顺手捡了个女孩子上车后,她就感觉到这本就不平静的宇宙愈发动荡了,现在更是遇见了个体内能容纳星核的失忆女孩。

 

叫「星」的女孩前脚上车,后脚宇宙就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为了这事,瓦尔特甚至和列车长商量,暂缓了开拓之旅,打算等情况明朗后再让三个小的去历练,顺便加深感情。

 

星穹列车也就暂且停驻在宇宙中,前方就是名为雅利洛-VI的星球。

 

一直待在列车上的生活有些无聊,所幸来了新同伴,三月七也就很有精神地带着小伙伴满列车跑,细致地让她熟悉列车的各处设备。

 

把列车整个儿逛完后,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观景车厢,三月七看到姬子就眼前一亮,噌噌噌地跑过去挨着坐下,星也慢吞吞地跟了过去,眼睛里一直都带着初次认识世界的蠢蠢欲动,自然而然地盯上了姬子正在看的东西。

 

三个人在沙发上排排坐,如果忽略姬子皱眉思虑的模样,就很像一家人凑在一起说些吐槽家里男士的悄悄话。

 

“姬子姐姐、姬子姐姐!你在干什么?”三月七好奇地盯着眼前不断滚动的文字,里面「奇物」、「记忆」、「投影」、「泄露」等词语出现的频率格外高,至少她一眼扫过去就能看到好几个。

 

星没说话,但她控制不住想要摸摸蹭蹭的手暴露了她的求知欲。

 

姬子揉了揉眉心,把她了解到的信息简单地概括了一下:“最近宇宙突然出现了一个……「奇物」,能力疑似与记忆有关,会不定期地出现在宇宙各处,还会随机播放某人的一段「记忆」,甚至播放的「记忆」还是第三视角,我怀疑它跟记忆星神有关。”

 

三月七不解:“那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吗?难道杨叔就是为了这个才不让我们去开拓的?”

 

与「记忆」有关的奇物也不少,而且流光忆庭里一堆跟记忆沾边的人或事,但姬子姐姐从来都不担心啊。

 

如果那个新出现的奇物能帮她找回过去的记忆,那她就要开心坏了。

 

“没那么简单,三月。”

 

姬子还没回答,瓦尔特就带着丹恒走了过来,眼前同样是一个等比例缩小的投影屏,哪怕不看路也走得顺畅无比。

 

“从那个「奇物」被捕捉到的片段来看,播放的记忆过去与未来都有,人物不定片段不定,但无一都是出色乃至名震宇宙的大人物。据统计,天才俱乐部、公司、仙舟等势力都有人被播放,虽然大多都是一个一闪而过的画面,但如果被有心人看到了,也会暴露出很多核心情报。”瓦尔特补充道,“现在宇宙各大势力都在派出人手寻找,既是忌惮内部机密泄露,也是想要抢先把这个奇物弄到手,毕竟有时候,情报比一切都重要。”

 

星歪了歪脑袋,抓住重点:“但是他们至今都没找到?”

 

“没错。”姬子敲了敲面前的桌子,敛下眉眼道,“这个「奇物」疑似具备自我思想,能力虽然是记忆类但就连流光忆庭都捉不到它的马脚,几次靠近都被它轻而易举地逃之夭夭……这份力量太过强大,因此我在怀疑,它到底是不是我们宇宙的产物。”

 

「答对啦姬子!我确实不是这个宇宙的产物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俏皮活泼的声音突兀响起,姬子豁然起身,护住身后的两个小姑娘。

 

瓦尔特也动作飞快地把身后的丹恒往沙发上一摁,然后与姬子并肩而立,警惕地观察着四周。

 

三月七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但丹恒和星已经神经紧绷,做好了一有不对就徒手掏武器的准备。

 

「哎呀哎呀,不要这么戒备我啦,我完全没有恶意的。」

 

姬子招呼匆匆跑过来的列车长帕姆赶紧过来,瓦尔特则在快速地梳理前因后果后冷静地质问:“你是那个奇物吧?你把宇宙搅得天翻地覆到底是想做什么?特地在我们面前现身是为了什么?”

 

「嗯嗯,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奇物哦,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们叫我007,毕竟这可是我的主人们给予他们挚友的真挚祝福呢。」

 

星沉默:007……怎么感觉怪不好听的,有种头秃的感觉。

 

「还有还有,我不是在你们面前特地现身啦,只是仅跟你们对话而已,但全宇宙被我选定的人,都听得见我们的交谈。」

 

「毕竟挨个解释是很累的事情,所以我干脆就一网打尽喽。」

 

“全宇宙……”瓦尔特似是想到了什么,瞳孔一缩,“也包括……星神吗?”

 

「当然包括啊,这种无比盛大的礼物,当然要让相关的存在都知道才行,这可是主人们再三叮嘱我的。」

 

「不过现在的星神们好冷漠啊,除了个别几个乐子人,都不搭理我诶……」

 

「哦对了,那些令使们能不能不要再追我啦,虽然我一点攻击力都没有,但相应地,祝福啊、逃跑啊、守护啊之类的辅助系能力可是点满的哦,主人们特地为我添加了此类的平衡束缚,如果不是被选定的人,就算是星神也拿我没办法呢。」

 

“星神都……!”丹恒瞳孔一缩,连面瘫脸都出现了一点裂痕。

 

这么大的口气,到底是自称「007」的奇物自吹自擂,还是确有其事?

 

姬子仍然保持着冷静,毕竟星神看与不看都与她无关,那等存在也不是列车的目标:“你的目的?弄出这么大的阵仗,你不会就只是为了跟全宇宙说话吧?”

 

「当然不是,我可是带着主人们给我的任务来的。」

 

「让我想想该怎么说……嗯,总而言之呢,我是一个『系统』,在未来被主人们制作出来,任务就是穿越宇宙回到过去,在一切未开始前给予主人们的挚友一个全员HE的机会哦!」

 

「我的核心具备改变因果的能力,如果一切从源头改变,那么全新的因果线会覆盖旧的,而处在因果线尽头的人可以选择让新的记忆覆盖旧的记忆,也可以选择同时保留两种记忆,绝对不会出现改变即为平行世界的狗血设定哦!毕竟主人们想帮助的挚友是他们认识的那一个!」

 

三月七感到奇怪:“听你说得倒是很厉害,那你干嘛不直接改变?姬子姐姐可是说了,你在我们宇宙游荡的时间也不短。”

 

「……当然是因为现在的我做不到啊,我只是有这个能力,但没有发动这个能力的『能量』,所以我之前是在尝试收集能量的方法,只不过被你们宇宙的人瞧见了。」

 

「结果尝试来尝试去,还是觉得让你们自己去改变比较稳妥,而我在这期间收集到的能量就用来『平衡』与『稳定』,以防时空发展偏向BE结局,或者有坏心思的人知道信息之后生出什么不好的心思……虽然只有经过筛选的人才能看到未来的片段,但总要以防万一嘛,毕竟你们宇宙的人好像很擅长弯弯绕绕。」

 

「总之放心好啦,我会好好收集你们的情绪能量,让不该死的人不死,该死的人干脆去死的!」

 

信息量很大,但也不是没有怀疑的地方。

 

未来的片段……应该就是007像之前那样到处乱窜顺便播放某个人的记忆了,而情绪能量也很好理解,就是通过他们观看未来片段时,情绪发生起伏而产生的能量波动。

 

只是,什么才是「不该死」和「该死」呢?

 

是根据007主人挚友的喜恶判定的吗?

 

被007称为擅长弯弯绕绕的某些人已经在思考信息里的漏洞,谨慎地判断这个系统的话到底该不该信。

 

而秉持着不服就干的星倒没那么多心思,只是眨着与灰发格格不入的灿金眼睛,感叹道:“你的主人们和挚友的关系真好啊,竟然还这么费心。”

 

这又是跨越宇宙,又是改变未来,甚至还把星神们都拉进来了,可谓是用心良苦。

 

「嘿嘿,我也这么觉得。」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开始吧!要好好听规则哦!」

 

「第一,观影时时间静止,空间固定,但观影人可以自由活动,但活动范围有限制。

 

第二,每次观影完部分片段都会有空白时间给观影人做出选择,未来到底会怎样还是要看你们自己努力,我只会尽力帮你们把结果导向一个HE的方向。

 

第三,想要跟旁人交流直接用意念输入信息即可,稍后出现的屏幕旁会有专门的区域供你们交流。不过请注意,交流期间皆为实名,不得隐瞒。

 

第四,除了大家一起群聊之外,戳名字也可以进行私聊,不过要是人家不愿意私聊可别一直骚扰哦,我这里是有举报与黑名单功能的。

 

第五,我会化身旁白一直陪伴你们的哦~毕竟有些视频比较沉重,主人们说,有我的存在会让你们感觉好受一点,好歹我也是象征着『改变与希望』的007!

 

……暂时就这么多啦,以后要是想到了再补充!」

 

「现在,时间暂停——!」

 

瞬间,被筛选出的人就意识到了,暂停的时间不是他们的时间,而是整个宇宙的时间。

 

周围的人都停止了行动,只有他们还可以自由走动,但在试探性地走出十几米后又会被一个透明的屏障挡住,哪怕有人倾尽全力地攻击,这屏障也是纹丝不动。

 

而一个闪烁着蓝光的屏幕突兀出现,紧紧地跟随在身边,屏幕旁还有一个乳白色的方块区域,区域里已经有了一条信息,看来不知道是哪个适应性很强又或者是心很大的人发出来的,连探寻都没有就直接相信了。

 

「星穹列车-开拓者-星:妈?在吗?」

 

看到的人统统一梗。

 

到底是什么人会全宇宙找妈啊?!

 

……哦,原来是星穹列车那帮子奇形怪状的人啊。

 

银狼神色微妙,瞥了一眼卡芙卡:“这孩子……不会是在喊你吧?她莫不是对你产生了雏鸟情结?”

 

卡芙卡:“……可能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星那一声「妈」好像还没什么错?毕竟在去星穹列车之前,就是她在保护着那孩子,教导着那孩子。

 

就如艾利欧说的那样,她在改变她。

 

就是这孩子……什么都不记得之后,行动力还是这么强吗?

 

很快,白色的区域又冒出了几句话。

 

「星穹列车-开拓者-三月七:竟然还有这种寻找记忆的方式吗?!我也来我也……唔!」

 

「星穹列车-领航员-姬子:抱歉,家里的孩子们让大家见笑了,不用管她们哦。」

 

艾丝妲看见了话语前的标识,了然道:“阵营、身份、名字……确实一目了然啊。”

 

这样的话,在上面发言的人连想隐藏身份都做不到。

 

想着,她也往上面发了个信息验证猜想。

 

「空间站『黑塔』-站长-艾丝妲:不会的,三月七小姐和星小姐都很可爱。」

 

被姬子一手镇压的三月七顿时眼睛一亮,向姬子露出讨好的笑容。

 

姬子无奈地摇摇头,也就松开了手,顺便把没有动静但就是让人感觉到她莫名委屈的星也松开。

 

现在这种情况也还行,他们星穹列车上的人都在一起,活动范围限制在观景车厢,桌子上还摆着之前三月七拿出来的饮料和零食,不愁吃不愁喝也不愁分散,那就可以慢慢观察这个系统所说的话到底是真还是假。

 

「007:虽然名字前称有些累赘,但等到相应的人物出场,大家认识了就会一个个去掉的,放心吧。」

 

「007:现在应该都冷静下来了吧,这次真要开始了哦。」

 

「007:以『星穹列车』的前行为顺序,从『黑塔』空间站」起航,敬请期待吧!」

 

银狼挑眉:“以「星穹列车」为基点,而且时间还那么微妙,到底「黑塔」空间站是一切的起点,还是那个小家伙才是源头……喂,卡芙卡,我们要暴露了哦。”

 

卡芙卡不急不慌:“没关系,顶多上涨点赏金,倒是目前的情况已经脱离了艾利欧的剧本,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的未来究竟会怎样。”

 

公司的悬赏金于她而言,与赞美无异,她们星核猎手本就行走在刀锋之上,只是艾利欧的剧本……

 

卡芙卡看了一眼毫无动静的手机,心知在时间与空间都静止时,艾利欧没办法联系上她,唯一的方法就是暴露自己去发信息,让艾利欧通过系统私聊,刚好也可以再试探一下。

 

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开局就是「黑塔」空间站被反物质军团入侵,他们来势汹汹,他们凶暴残忍,他们目空一切!

 

阿兰、艾丝妲、丹恒、三月七等保护普通人、抗击反物质军团的画面一闪而过。

 

而另一处地方,我们高贵优雅美丽温柔的卡芙卡正拉着「皇帝的小提琴」,画风一度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神情陶醉得仿佛有音符在空气中流淌 。

 

巨大的轰鸣声打断了卡芙卡的倾情演出,她轻笑着睁眼:“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呢。”

 

“不,我想你来得正是时候。”

 

系统时间23时47分15秒,卡芙卡准时抵达。

 

 

「不愧是卡芙卡,开局的台词就很有梗,可惜这个梗就只有我的芯片内留存着资料,不然我就可以跟你们好好唠嗑一下关于某位美男子红颜知己无数的故事了……不过卡芙卡愿意完全可以来个蓝颜知己遍天下!」

 

「以及,我们的列车组完全没发现跟星核猎手擦肩而过呢,是吧三月七?是吧丹恒?」】

 

 

 

后续见隐藏结局,观影卡芙卡的温柔,以及星的新生。

 

【看见自己被卡芙卡唤醒,星坚定且肯定地打字:妈——!

 卡芙卡:笑容逐渐勉强.jpg】


评论(252)

热度(2667)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