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之上

【芙莉莲观影】给流水线的勇者们一点点纯爱的震撼!(5)

·我流勇者世界观影「葬送的芙莉莲」,是把以前看过的各种勇者番糅杂在一起的独创升级版,其间为了戏剧性与讽刺效果会把某些设定夸大。

 

·观影世界是我虚构的,出场人物如果有原型我会说明。

 

·观影侧重点在于辛美尔和芙莉莲的故事,也会夹杂着一些芙莉莲旅途中比较有趣的事情,被一笔带过或者省略的内容默认已经被观影。

 

 

 

 

 

【勇者辛美尔逝世27年后,芙莉莲与菲伦踏足了临近大海的商贸都市——瓦尔姆,准备暂且停留并采购物资。

 

只是一年的时间而已,菲伦的身高就已经超越了芙莉莲,性格内敛细腻的她也早已接手家里的财政大权,买起东西来井井有条,与其说是芙莉莲在勤勤恳恳地赚钱养她,倒不如说是她在辛辛苦苦地给芙莉莲养老。

 

——就很靠谱。

 

但靠谱,绝对不是放任的理由。

 

菲伦看着芙莉莲形迹可疑的背影,以及说话时明显心虚的表情,眯了眯眼,义不容辞地隐匿踪迹跟了上去。

 

——我这是为了看住芙莉莲女士不要乱花旅费,像什么只会溶解衣服的药水绝对不能再让芙莉莲女士买了!

 

在心里这么说服自己,于是菲伦一跟就是一下午,不光直到夕阳将近都没发现什么,还耽误了采买物资的时间。

 

看着与长相凶恶实则温柔耐心的冒险家们道别的芙莉莲,缩在大箱子后面的菲伦才恍然察觉,她还什么都没买。

 

菲伦:……失策了。】

 

除了某个脑子里全都是废料的家伙格外注意那瓶「只会溶解衣服而不伤皮肤」的魔法药水外,图雅大陆的人全都是脸上挂着姨母笑地看着菲伦与空气斗智斗勇。

 

黄昏温柔的光线与师徒俩无言的气氛让这个片段格外治愈,气鼓鼓想看着师傅不要乱买东西的菲伦也很可爱。

 

从刚刚出现时的矮萝卜,到现在初长成的少女,虽然视频播放时会开启时光跳跃大法,但对于平时也没什么事做的普通人来说,这也算是云养女儿了。

 

特别是这个女儿乖巧又懂事,漂亮又健康,简直是想不喜欢也难。

 

“哎呀,新的一年到了呢。”妇人双手捧脸,与身边的丈夫说着悄悄话,“女孩子就是长得快,前一年还跟芙莉莲女士差不多,结果过去一年那个头儿就直往上蹿,跟我们丫头一模一样。”

 

男人神情温柔地看了一眼前院里跑到大树底下坐着的女儿,乐呵呵道:“长高点好,长高就说明健康,咱丫头和菲伦那丫头看着就有劲儿,以后也不用担心她们被臭小子欺负。”

 

妇人嗔道:“菲伦可是会魔法的,怎么会被那些小子欺负,你不要总是担心一些没影儿的事,就好像恨不得不让孩子们跟异性接触一样。”

 

男人嘴硬道:“我这不是未雨绸缪吗?丫头们厉害是厉害,但要是被臭小子用花言巧语骗了呢?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

 

“……你呀!”妇人恨铁不成钢地瞥了他一眼,“菲伦丫头有打败魔王的师傅教导,咱们女儿有咱们护着,你要是真担心,就擦亮眼睛注意着点,在女儿被骗之前先下手为强不就行了。”

 

男人有心想问是个怎样的「先下手为强」,但身上莫名被紧了紧后颈皮的感觉让他从心闭嘴,但他妻子显然还觉得不够,又低声细细叮嘱,神情也带上了点认真,不复之前类似开玩笑的口吻。

 

“对了,之前不是有传言「勇者」在咱们镇落脚了吗?我上次好奇远远去瞅了一眼,虽然也是个蛮周正的小伙子,但给我的感觉不太像辛美尔……”妇人有些迟疑,但在看了一眼女儿后还是接着往下说,“总之,你这段时间注意着点,别让女儿单独跟勇者碰上。”

 

男人明白自己妻子识人的直觉很强,也明白自己女儿长得究竟有多好看,此言一出,他立刻肃然问道:“你是说……那位有问题?”

 

有大陆流传的故事在前,又有品行高洁的辛美尔在后,他本能是不太想相信「勇者」有问题的。

 

但比起传言中的勇者,以及身处异世界的辛美尔,他肯定更信活了半辈子,看人从未出错的妻子。

 

妇人仍然可见曾经美貌的脸上蹙起了眉,罕见的不确定了:“或许是我看错了,又或许有隐情……但我们不能拿女儿冒险,不是吗?”

 

那个勇者黑发黑眼,长相出尘俊秀,有着一副让人见之难忘的好相貌,如果单看脸,恐怕就是完完全全的「勇者」。

 

但……气质不对。

 

尽管有所隐藏,但妇人仍然能够察觉出那与相貌违和的气质,以及并不清澈的眼神。

 

就像是走在路上,会用让她不舒服的眼神盯着女儿瞧的某些男人一样,与辛美尔更是大相径庭。

 

她会对「勇者」的名号报以基础的尊敬与信任,但绝不会拿女儿去赌。

 

“左右不过几天,勇者不会在镇子上长待,这段时间你就多注意一点,知道吗?”精神力超出常人但并无魔法天赋的妇人仔细叮嘱着,“丫头要是问起来你就直说,她比我们都聪明,会理解的。”

 

前方小院里,仿佛感觉到父母正在背后谈论自己,有着一头紫色长发的女孩回头,目光在捕捉到爸爸妈妈后大笑着挥手,眉眼之间神采飞扬,是独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生命与活力。

 

她还没有长开,脸庞就像是菲伦那样有着软软的肉,笑起来眼睛弯弯肉也挤在一起,很是可爱,在父母对她同样笑着挥手后又心满意足地回头去看与她有些相似的菲伦,愉快地轻哼着不成曲的小调。

 

看着女儿越长越美丽的容颜,男人收回手,认真道:“放心吧,我会注意的。”

 

 

 

 

 

就在菲伦回到旅馆、即将揭晓芙莉莲买首饰的目的时,影片突兀停滞,取而代之的是一板一眼的机械音。

 

「提问:芙莉莲此次行动的原因是什么?」

 

「回答者:艾莉雅·索尼亚卡斯奇。」

 

不同于往常的现象让整个大陆都热闹起来,不过很快,就有人想起了之前天幕所说的「升级」。

 

王都的宫殿内,艾莉雅看着漂浮在她面前的莹白色光屏,眼神探究:“这就是天幕升级后的功能吗?只是增加了「问答」形式?”

 

匆匆赶到王宫的亚尔克伯爵自然也能看到那突然之间出现的光屏,摇头道:“应该没那么简单,光是封锁神明的视线,天幕就已经不是我们能够揣测的了。”

 

“……算了,试了再说。”艾莉雅不再犹豫地用指尖轻点光屏,打断了亚尔克伯爵想要身先士卒的念头。

 

在伯爵既担心又带着点希冀的目光中,她素手写下很好猜的答案。

 

「艾莉雅·索尼亚卡斯奇:生日礼物。」

 

能够让那位活了很长岁数的精灵那般烦恼,也只有人类在过生日时的礼节了。

 

开头都特意点明新的一年已经到来,看着这么明显的线索都猜不到的话,艾莉雅也别当伊萨力国的继承人了。

 

「告知:回答正确。」

 

「艾莉雅·索尼亚卡斯奇获得奖励,魔法天赋+1。」

 

艾莉雅一惊:“什么……唔!”

 

光屏破碎,莹白色的光点纷纷飞进她的身体,亚尔克伯爵伸手想要用魔法阻拦也无济于事,被光点穿过释放出的屏障之后继续融入公主的身体里。

 

亚尔克伯爵焦急道:“殿下,您感觉怎么样?”

虽然天幕到目前为止都是善意,但他们这样的人,怕的就是一个万一。

 

当一个存在力量太过强大时,哪怕是全然的善意也会让仰仗祂鼻息生存的蝼蚁谨慎小心。

 

艾莉雅挥手,制止亚尔克伯爵想要近身查看的举动:“没事。”

 

她细细感受着身体里的变化,万年不变的冰霜脸竟然露出了一丝笑容:“魔力没有任何反应,但……我对「冰」的理解与掌控更深了,空气里游离的魔法粒子也对我更亲近了些。”

 

亚尔克伯爵哑然。

 

“先是封住神明的视线,让祂不能掌控图雅大陆……”艾莉雅看着自己正跃动着冰元素的指尖,然后慢慢地、慢慢地握拳,“现在又给予人类力量,目的……是勇者吧。”

 

毕竟勇者被神明赐福,天赋能力一骑绝尘,连魔王也必会弱他一筹。

 

而一筹,堪称天堑。

 

“伯爵。”伊萨力未来的王看着她注定的臣子,眉眼间尽是孤注一掷,“停止之前计划吧,那尘封在历史的约定可以重启了,这是最好的时机,命运终究是眷顾着人类。”

 

“如果最后还是失败,那就将一切罪责归于我身。”

 

“……是。”

 

亚尔克伯爵俯首。

 

“祝愿您,能与魔王共饮美酒。”

 

 

 

 

 

在图雅大陆都在为「魔法天赋+1」这句话展开各种猜测、各势力之间的魔法传信更是数不胜数时,停滞的影片再次开始流逝,芙莉莲也将好不容易挑选出来的发饰送给了菲伦。

 

交谈间,芙莉莲再次想起了辛美尔。

 

【——“今天你想吃墨库尔布丁对吧?”

 

装修简陋的餐馆里,芙莉莲正犹豫地看着菜单,冷不丁就听见了辛美尔颇有把握的声音。

 

芙莉莲连眼睛都没从菜单上移开:“你怎么知道的?”

 

辛美尔失笑:“你以为我们一起旅行多少年了,猜也猜得到了。”

 

芙莉莲一顿,而后才慢吞吞道:“……我完全不了解你们。”

 

辛美尔放下刀叉,看着芙莉莲略带茫然的脸时放松了眉眼:“那我就努力让你了解我吧。”

 

“顺带一提,我喜欢吃卢芙煎蛋卷。”

 

没等芙莉莲问,他就自顾自地说出了自己的喜好。

 

艾泽也心领神会地开口:“我喜欢葡萄,越酸越好。”

 

脸上光滑的没有一丝皱纹的海塔笑着举起酒杯:“我喜欢……”

 

“酒对吧。”芙莉莲看向他,直接打断吐槽,“我知道的,酒肉和尚。”

 

喜欢喝酒喜欢到连芙莉莲都清楚的海塔竟然有点小害羞地挠挠头。

 

艾泽不停地炫着葡萄,说话也不耽误:“这事值得害羞吗?”

 

辛美尔无语:“僧侣爱酒到被人记住也太糟糕了。”

 

他们互相打闹,互相拌嘴,气氛融洽又和谐。

 

——时光荏苒,落日熔金。

 

芙莉莲看着对面正安静吃甜点的菲伦,恍惚间像是看见了曾经的伙伴。

 

“菲伦,对不起。”

 

菲伦不解,抬头道:“您为什么要道歉呢?”

 

芙莉莲乖乖坐着,双手垂放在身侧,就像是小孩子面对母亲那样检讨自己:“我完全不了解,所以,我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她说着又站起身,把藏得好好的盒子交给菲伦。

 

夕阳下,反应过来的菲伦笑得开心。

 

“这么说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之前天幕的变故迷耶莱也看到了,但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既然女王还在,那就轮不到她去操心,即使有需要,女王肯定也会直说。

 

因此,她只困惑了片刻就继续把注意力投入了芙莉莲的旅程,独留操劳的精灵女王使用传讯魔法不停地与各方势力交流意见与猜测,开始谋划着大陆的局势。

 

“啧啧啧啧啧。”迷耶莱露出姨母笑,“还得是辛美尔啊,芙莉莲明明说的是「不了解你们」,结果到他嘴里就成「努力了解我」了……果然,他们肯定有~一~腿~”

 

好好一个性格爽朗的大美女,偏偏语气莫名猥琐,让瑞莎直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想要跟损友划清距离。

 

“不止呢不止呢!”

 

不远处,气质温婉长相清丽的克丽缇娜也激动地凑过来,连心爱的里拉琴都放在原地,就为了跟迷耶莱交流磕cp的经验,双眼放光的不复以前吟游诗人的浪漫与优雅:“芙莉莲很多东西都是从辛美尔身上学到的,要是以前,她绝对不会记得给人类过生日,毕竟人类的一生对精灵而言都无比短暂,更别说一年一次的生日了,听起来就很麻烦。”

 

瑞莎扶额叹气:“克丽,形象,形象注意点。”

 

“没事!”克丽缇娜一撩长发,眼波流转道,“看女王那忙得连cp都不能磕的样子,肯定是勇者那边的计划有了变动,说不准就不需要我全天候保持人设了,大不了我出了精灵之森再把人设死死地焊住,至于现在……我先放松一会儿。”

 

啧,虽然她确实喜欢音乐也很想当吟游诗人走遍大地,但让她天天温柔多情优雅高贵是真的受不了了,大家都是精灵,几千年下来谁不知道谁啊,还是等出去再装吧。

 

要不是迷耶莱大大咧咧,瑞莎面对外人又过于嘴毒,她才不亲身上阵呢!

 

“啊,对了!”迷耶莱一敲脑袋,兴冲冲地说着自己刚想起来的发现,“还有那个可以让葡萄变酸的魔法,现在来看,应该是芙莉莲特意为艾泽收集的吧。我当时还想谁会喜欢吃酸葡萄呢,原来是她队友啊。”

 

瑞莎叹气:“走这趟旅程,芙莉莲确实正一点一点地读懂人类的情感……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当然是好事啊。”迷耶莱莫名,“就算伙伴寿命不及自身,但他们给予的情感对精灵而言就是最好的礼物,就算他们死去,我们也只会怀抱着这份美好的情谊走下去,并在怀念的同时庆贺自己拥有如此珍贵的祝福……这怎么会是坏事呢?”

 

“哪怕芙莉莲自一开始就明白辛美尔的感情并作出回应,到了最后也不会后悔的,精灵一族只会高兴自己曾有过这段快乐的时光,不会对自己做出的选择和爱人的死亡感到遗憾。”

 

瑞莎:“……果然是你这个神经大条的精灵能说出来的话。”

 

迷耶莱:“禁止精灵歧视!”

 

 

 

 

 

彩蛋是打败了魔王、踏上回归旅途的勇者小队的观影,观影内容是文中没有细写的部分。

 

【芙莉莲:请问,这里有什么好的甜品店吗?

 看起来像坏蛋的光头:你在这里问甜品店……

 看起来像坏人的鸡冠头:……可算是问对地方了!

 菲伦:……竟然真能在地下酒馆问到甜品店啊!】


评论(869)

热度(5065)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